英茵嘤

清冷

小狐狸(一)

期待*罒▽罒*

纪希:

“小殿下,您多少吃一口吧,别饿坏了身子。”
看着眼前又是一口未动的碗碟,阿秀好言相劝。
“我吃不下。”
躺在床上的人身型颀长清瘦,一头乌发散落枕边夹杂着几缕银丝。面容苍白却不失绝色。
“小殿下,五殿下来了。”
来人头戴金冠,风度翩翩。
“五哥,你找到他了吗?”小狐狸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。
“还没有。”
“那我自己去找他。”说着便挣扎着起身。终因太过虚弱,颤了一颤又趴回了枕头上。大颗眼泪啪嗒啪嗒,看得人好不心疼。
“小九”,吴亦文柔声道,“你快点好起来,等你好了五哥自会带你去找他。”
“可是父皇和母妃都下了禁足令了,我不能连累你。”
“小傻瓜,五哥还怕被你连累么?”

小狐狸睡着了。梦里他又梦见了那个人。
那天是小狐狸刚刚成年,第一次化身人形偷偷下凡。
热闹的集市上人声鼎沸。小狐狸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,一路走走停停看看。
而路上的人也在偷偷打量这个穿着不菲美貌绝伦唇红齿白的小少年。
小狐狸吃着果子糖饼又买了粉盒手绢,总之他觉得好看的小玩意儿都拿起就走。来过凡间几次的阿秀跟在后面一个个付钱。快要拿不下东西更变不出来银两的阿秀苦着脸拉拉他的袖子,“小殿下,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,被娘娘发现要被骂的。”
小狐狸眨眨眼添了一口挂着糖稀的山楂果,“怎么会呢?天上一天人间一年,我们才出来几个时辰。哎,你看看对面那个…”说着欢快地向街对面走去。
“让开!让开!快让开!”几匹高头大马冲得人群四散。马上的人一个个气势汹汹。
“殿下小心!”
正走在路中央的小狐狸眼看着就要被悍马撞飞,呆在原地来不及躲避。
突然感觉自己被人抱在怀里飞到空中又落了地。
“你没事吧?”阿祖伸手在怀中人面前晃了晃。
也不知是哪家的小公子,竟然没有仆从护着,刚刚真是太危险了。
小狐狸直直地盯着眼前的男子,一袭黑衣,有着不同于自己过于清秀幼美的高大英俊。小狐狸手里还拿着山楂球,吞了吞口水,递给他。
阿祖噗地笑了。可别是个小傻子吧,白长的这么好看。
“你家在哪里?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“家…我家…”
“殿…少爷,你没事吧?”阿秀从阿祖怀里拉出小狐狸,“我们快回家吧。”
小狐狸回头看了阿祖一眼。

过了半月。小狐狸又偷偷下凡了。这次,没有带阿秀。小狐狸是来报恩的,虽然他也不知道那恩人姓甚名谁家住何处。无目的地在街上乱晃,走到一个小巷口,迎面撞上一人。“啧啧,好漂亮的小相公,该不会是个倌儿吧。”那大汉一脸猥琐,抓住小狐狸纤细的手腕细细打量。小狐狸并不知道相公和倌儿是什么意思,只是这人看着讨厌,手腕被抓得痛,极力想挣脱。“你放开我!”那大汉攥得更紧凑得更近。小狐狸挣脱不了突然低下头狠狠咬了那人的手,瞬间有了带血的齿痕。
“嗷”痛的放了手,但下一秒又把没跑出两步的小狐狸像拎鸡仔一样拎到眼前,狠狠扇了两耳光。“妈的小畜生竟然敢咬人。”小狐狸被扇得脑袋嗡嗡,吹弹可破的脸蛋迅速肿了起来。贵为青丘白狐最小的九殿下,备受宠爱的他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?立刻嚎哭起来。那大汉怕他招来人,立马捂住他的嘴。“嗯嗯呜呜”“不许哭了!”
一边捂着一边试图把他往小巷深处拖去。
“你在干什么?”有些熟悉的声音厉声问道。
“识相点就别多管闲事。”大汉听到背后的声音,转过身来。
当小狐狸对上那人的视线,两人皆是一惊。
三下五除二那大汉已趴在地上。
小狐狸连忙跑进阿祖怀里,一抽一抽。
比起上次仙气四溢惊为天人的小公子,眼前这人头发乱了衣服脏了满脸泪痕半边脸肿着,实在是狼狈。
“走,带你回家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阿祖小心翼翼地擦净他的脸。
“凡凡。”小狐狸眼睛和鼻尖都红红。
“没有大名吗?”
“吴…吴亦凡。”
“你家在哪里?我送你回去”
“我家…”想到自己是来报恩的,立马改口,“我没有家…你可以收留我吗?”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和委屈的表情实在让阿祖无法拒绝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6)